:::
【收退費辦法】
刊登於本網站的 文件檔案區
歡迎查閱


【八月暑假班】

日期:109/08/03-109/08/21
需攜帶的物品如下:
1. 室外止滑拖鞋、室內拖鞋(軟質):各一雙。
2. 環保餐具、盥洗用具:牙刷、杯子
3. 寢具、備用衣物:內外衣、內外褲、襪子各一套。
4. 穿圍兜、帶手帕及兒童口罩:每日攜帶與更換,建立良好衛生習慣。
5. 抽取式衛生紙:每人於「每月初時」攜帶一包來園使用,濕紙巾可帶一包讓幼兒個人使用。

【 瑪陵附幼 開學 重要資訊 】

109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學日- 開學用品準備:
8/31(一)開學日是全日課程迎新奉茶」(歡迎爸爸媽媽參加,會由新生奉茶給家長,活動大約在上午11:00前結束,詳細流程待國小公告,請記得攜帶開學用品
當天會發餐袋餐具一組,書包需要自己準備唷!
開學日若由於防疫或其他原因需要調整,請根據

facebook社團:「基隆市瑪陵國小暨附設幼兒園」資訊及本網站公告調整

註冊單會在開學適應週發回,謝謝您的配合!


1. 室外止滑拖鞋、室內拖鞋(軟質):各一雙。
2. 環保餐具、盥洗用具:牙刷、杯子
3. 寢具、備用衣物:內外衣、內外褲、襪子各一套。
4. 穿圍兜、帶手帕及兒童口罩:每日攜帶與更換,建立良好衛生習慣。
5. 抽取式衛生紙:每人於「每月初時」攜帶一包來園使用,濕紙巾可帶一包讓幼兒個人使用。


【給家長的一封信】
親愛的家長您好:
您的寶貝即將進入團體生活,代表他在成長的路上又邁進了一步,當幼兒接觸一個陌生的環境,可能會因為焦慮不安而哭鬧,而您自己也可能會很擔憂,這是難免的!為了幫助幼兒度過開學初這段時間,並能逐漸適應學校的環境,有幾件事我們希望與您分享:
1 開學前請提醒孩子,並與他一起做好準備,調整正常生活作息非常重要,孩子還小,若沒睡飽吃飽,自然他的情緒與生理需求沒有獲得滿足,容易哭鬧。開學當天最好能準時到校,以便熟悉環境、老師和同伴。
2 新生因環境不熟悉,入班時哭鬧在所難免,除了請家長在家多些耐心給予開導,也請家長配合在家勿用”老師”這個名詞來嚇孩子,讓孩子更害怕接近老師,請告訴孩子,老師是在學校能夠幫助他的人,有任何需求都可以放心跟老師說。
3 大多哭鬧會在早上與爸媽分離時出現,到了學校請您安心的將小朋友交給老師照顧,第一天有新生迎新活動,請家長留下一同參加,第二天開始,請在教室門口與孩子說再見後即離開,前二週為新生適應週期間,若您的孩子是小班或是較容易有分離焦慮的孩子,在孩子焦慮的狀況下,這二週您可以提早來接他,每天逐漸加長孩子在校時間,慢慢幫助他培養適應新環境的能力。
4 若是家長發現自己還無法放手,可能大人自己本身也還沒有做好與孩子分離的準備,其實也不必心急,家長本身先做好準備,才能真正幫助孩子穩定成長。若是您準備好了,但孩子真的對學校團體生活排斥性很大,也不一定要強迫孩子立即加入團體生活作息,,等待孩子心理發展有足夠準備,自然水到渠成,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,有他自己成長與發展的步調,我們希望孩子第一次對於上學的經驗與印象是美好快樂的,這樣能夠幫助孩子未來在面臨新的學習環境,都保持一份熱忱與期待,因此,建議家長們多觀察孩子的適應情況,了解孩子是否已經準備好來適應團體生活了。
若您有相關建議或疑問,可於上午時段來電詢問!

另外 暑假本園有暑假開課後班 歡迎新生家長 踴躍詢問及提前加入瑪陵的大家庭哦!

瑪陵國小附幼專線: (02)2455-7637幼兒園專線
:::
品格教育/ 環境、食農教育/ 經典閱讀/ 自主學習  /主題探究

在學習的旅程中發現生命之美!  自105.8 進行公辦民營實驗教育

福智文教基金會參與瑪陵國小公辦民營,以生命教育為主軸,結合品格教育的內涵,發展學校特色,

並以各種學習活動提升教師、家長的身心靈,共築親師生和諧共榮的關愛校園。

期望將瑪陵國小學子培養成為尊師長、守孝悌、知書達禮、健康快樂、服務利他的兒童。

校址:20653 基隆市七堵區大成街1號  電話:(02)2456-5663 轉10,11教導處/轉32,30總務處/轉60幼兒園 

傳真:(02)2455-2990

facebook : 瑪陵國小(暨附設幼兒園)臉書FB   

youtube: 瑪陵國小頻道


 Keelung Municipal Ma-Ling Elementary School  /  No.1 Dacheng St., Qidu Dist., Keelung City,Taiwan(R.O.C)


返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