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
瑪陵桃花源  等您來探祕

       瑪陵國小在哪裡?早期是基隆市唯二的偏遠學校,位在七堵區瑪陵休閒農業區的入口,校園前方有瑪陵坑溪圍繞,後有石獅山當屏障,一排老榕樹綠蔭步道由校門連接至校舍,蜻蜓、蝴蝶、甲蟲、藍鵲隨著季節變換時時穿梭在校園間。校內有社區共讀站、昆蟲館、文物館、有機農作菜園、生態園、蕨類植物區、生態池、披薩窯等多元的教學場域,加上瑪陵社區人文古蹟及附近的休閒生態農場都是學習的好地方。
        105學年度由福智文教基金會公辦民營,成為基隆市第一所實驗教育學校。實施以生命教育為主軸的主題探究課程及領域課程的實驗教育,結合品格教育的內涵,發展友善環境、動植物生態、食育農耕、經典閱讀等各面向學習,看到學生的亮點,建立以人為主體的學校。結合校內、外資源辦理各種學習活動來提升學生、家長、教師的身心靈,共築親師生和諧共榮的關愛校園。
學校雖小,但值得來看看我們不一樣的地方。

        這次的校園體驗活動在11月21日星期六下午展開,用分組分站體驗方式帶大家走遍校園內外,或許沒有新穎廣大的活動空間,但有許多充滿故事的溫暖角落,是親師生及義工共同打造的風景。瑪陵桃花源,歡迎您來體驗!

:::
品格教育/ 環境、食農教育/ 經典閱讀/ 自主學習  /主題探究

在學習的旅程中發現生命之美!  自105.8 進行公辦民營實驗教育

福智文教基金會參與瑪陵國小公辦民營,以生命教育為主軸,結合品格教育的內涵,發展學校特色,

並以各種學習活動提升教師、家長的身心靈,共築親師生和諧共榮的關愛校園。

期望將瑪陵國小學子培養成為尊師長、守孝悌、知書達禮、健康快樂、服務利他的兒童。

校址:20653 基隆市七堵區大成街1號  電話:(02)2456-5663 轉10,11教導處/轉32,30總務處/轉60幼兒園 

傳真:(02)2455-2990

facebook : 瑪陵國小(暨附設幼兒園)臉書FB   

youtube: 瑪陵國小頻道


 Keelung Municipal Ma-Ling Elementary School  /  No.1 Dacheng St., Qidu Dist., Keelung City,Taiwan(R.O.C)


返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