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一、教育部「校園霸凌防制準則Q&A」及「校園霸凌事件處理流程圖」已公布於「防制校園霸凌專區」網站

(https://bully.moe.edu.tw/index,以下簡稱本網站)「法令」專區,請各級學校及相關業管參考運用,俾利完善校園霸凌事

件處置情形。

二、為加強防制校園霸凌概念,遭受或知悉欺凌行為應勇於拒絕並主動反映,可利用五大通報管道:

(一)周圍的師長朋友(導師、家長、好同學或好朋友)。

(二)學校申訴電話或投訴信箱。

(三)縣市防制校園霸凌專線或投訴信箱(基隆市防制校園霸凌專線:02-24322134)。

(四)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線0800-200-885。

(五)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留言板。

三、學校知悉疑似校園霸凌情事,應立即啟動處理與輔導機制,並掌握校園霸凌事件處理四原則:知悉通報、處理調查、輔導

介入及關係修復,方能有效預防及精進處理校園霸凌事件,並落實三級輔導策略。

四、110年度【我的未來我作主】防制毒品暨防制霸凌微電影競賽作品,業已上傳本網站「影音專區」,為擴大宣導成效,請

各級學校配合宣導及融入課程教學彈性運用。

五、教育部已建立防制校園霸凌宣導各類資訊,可至本網站查詢運用,並透過學校網站、電子字幕機、簡訊、社群網站及海報

張貼等管道加強宣導。

:::
品格教育/ 環境、食農教育/ 經典閱讀/ 自主學習  /主題探究

在學習的旅程中發現生命之美!  自105.8 進行公辦民營實驗教育

福智文教基金會參與瑪陵國小公辦民營,以生命教育為主軸,結合品格教育的內涵,發展學校特色,

並以各種學習活動提升教師、家長的身心靈,共築親師生和諧共榮的關愛校園。

期望將瑪陵國小學子培養成為尊師長、守孝悌、知書達禮、健康快樂、服務利他的兒童。

校址:20653 基隆市七堵區大成街1號  電話:(02)2456-5663 轉10,11教導處/轉32,30總務處/轉60幼兒園 

傳真:(02)2455-2990

facebook : 瑪陵國小(暨附設幼兒園)臉書FB   

youtube: 瑪陵國小頻道


 Keelung Municipal Ma-Ling Elementary School  /  No.1 Dacheng St., Qidu Dist., Keelung City,Taiwan(R.O.C)


返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