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 今天邀請海湧工作室陳乙萱老師到校,小朋友可以叫她椅子老師~
🐢老師以「海龜的奇幻冒險」故事來引導1-3年級小朋友認識海龜、寄居蟹等海洋生物。
活潑又生動的講說,再搭配小海龜剛出生的影片等,讓小朋友看的目不轉睛,直呼「小海龜好可愛~」
全世界只有7種海龜,而台灣就可以看到5種海龜喔~海龜在台灣是保育類動物,看到牠要愛護牠喔~
🐚當畫面開始出現許多垃圾時,也看到海龜、寄居蟹的生存環境變得很不友善。
老師提到這些垃圾幾乎跟我們的飲食習慣🥤有關係,如果外出購買食物可以請店家裝到便當盒裡,就可以減少一次性垃圾產生。
椅子老師接著以「那些海龜教我『塑』」的事例,帶著4-6年級關心海洋愛護海洋生物。
老師將她在潛水時拍攝到的海龜畫面給學生看,海龜游泳時旁邊都漂浮不少塑膠垃圾🛍…..可以得知海洋生物生存環境很不好…
💕為了讓海洋生物有一個友善生存的環境,最好的方式是減少垃圾的產生,我們可以從生活中開始做起,外出攜帶環保杯、環保餐具🍴,就是愛護海洋關愛生命的第一步!
我們一起努力吧💪💪💪
海洋教育減塑講座🐢🦀️🐟:S__108175370 海洋教育減塑講座🐢🦀️🐟:S__108175377 海洋教育減塑講座🐢🦀️🐟:S__108175385 海洋教育減塑講座🐢🦀️🐟:S__108175382 海洋教育減塑講座🐢🦀️🐟:S__108175376 海洋教育減塑講座🐢🦀️🐟:S__108175371 海洋教育減塑講座🐢🦀️🐟:S__108175378 海洋教育減塑講座🐢🦀️🐟:S__108175383 海洋教育減塑講座🐢🦀️🐟:S__108175384 海洋教育減塑講座🐢🦀️🐟:S__108175369 海洋教育減塑講座🐢🦀️🐟:S__108175380 海洋教育減塑講座🐢🦀️🐟:S__108175372 海洋教育減塑講座🐢🦀️🐟:S__108175375 海洋教育減塑講座🐢🦀️🐟:S__108175381 海洋教育減塑講座🐢🦀️🐟:S__108175386 海洋教育減塑講座🐢🦀️🐟:S__108175373
:::
品格教育/ 環境、食農教育/ 經典閱讀/ 自主學習  /主題探究

在學習的旅程中發現生命之美!  自105.8 進行公辦民營實驗教育

福智文教基金會參與瑪陵國小公辦民營,以生命教育為主軸,結合品格教育的內涵,發展學校特色,

並以各種學習活動提升教師、家長的身心靈,共築親師生和諧共榮的關愛校園。

期望將瑪陵國小學子培養成為尊師長、守孝悌、知書達禮、健康快樂、服務利他的兒童。

校址:20653 基隆市七堵區大成街1號  電話:(02)2456-5663 轉10,11教導處/轉32,30總務處/轉60幼兒園 

傳真:(02)2455-2990

facebook : 瑪陵國小(暨附設幼兒園)臉書FB   

youtube: 瑪陵國小頻道


 Keelung Municipal Ma-Ling Elementary School  /  No.1 Dacheng St., Qidu Dist., Keelung City,Taiwan(R.O.C)


返回頁首